冬二肆

本人没啥本事。
有事儿找就看置顶。

_05

        “你那里至少两条街,就只有你一个中国人住着,倒是有俩韩国夫妻在附近。”

        “可是对年轻小情侣,不会做菜,三天两头萝卜泡菜!”

        “朗顿?泰特·朗顿……这个名字倒是耳熟,可能你们那儿还真有这么一户人家?”

        ……

        从丽姨那里回来,现在也不过是下午五点多,夕阳落日,佐伊靠在公交车的窗户上看着外面的天色,暖暖的夕照,可一点都不温暖。

       佐伊不明白泰特为什么要骗她,她的这个房子难道有什么秘密?还是这个年轻男孩把时空胶囊藏在了她家?

       公车缓缓停下,没人上车,下去了一位老奶奶,走之前还瞥了一眼佐伊。

       佐伊无视了她的眼神,下一站就该下车了。

       从车站走回家的路上,来来往往的人和车挺多,现在正好是下班回家的时间。

       “嗨~我的…来自远方的新邻居!”

       佐伊快走到家了,经过邻居家的时候被忽然喊住。

       回过头,那是之前入侵了她家的康斯坦斯,和她的怪女儿。

       佐伊笑着回:“你好,康斯坦斯,阿德莱德。”

       康斯坦斯似乎并不满意这个回答,她牵着女儿走过院子,“哦,你的习惯是直接叫名字吗?看样子,你已经融入美国了。”

       佐伊有些不明所以,“抱歉,上次你没有告诉我,你的姓氏,或许我该说,女士们?”

       康斯坦斯挑了挑眉,还没开口,旁边的阿德莱德笑嘻嘻地回答:“小迪,叫我小迪。”

       “可怜的小迪,她只是想要有个朋友,你知道的,大家都不喜欢她。”康斯坦斯神情悲伤地看着佐伊,又看向小迪,爱抚了她的头,眼中充满怜惜。

       佐伊不吃这套,孤儿院最不缺的就是有疾病的孩子。

       “最近我都有好好管束她,不让她溜进你的房子。”康斯坦斯把小迪往前推了推,“或许能有机会让小迪试试中华料理,我听说,你很擅长。”

       “现在?”佐伊问道。

       “很快就是晚餐时间。”小迪抢先回答,她看起来非常期待。

       佐伊有些无语,她第一次碰上这样不好客却热情的邻居,更不用说其中还有一个需要“关怀”得小迪。

       其实她并不是一个热心肠的人。

       但是她很快就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。

       她也应该尝试和社区里的人多有交集,她会在这里生活很久。

       所以,现在她坐在餐桌前,看着小迪一手一支筷子,左右开弓地试图夹起虾酱空心菜。

       “我认为,叉子可能更适合你。”佐伊有些无奈地提议道。

       小迪全神贯注地看着两根筷子之间夹着的空心菜,非常,非常,专注地回答:“不,我快成功了。”

       佐伊翻了个白眼,熟练地用筷子扒拉了一口饭。

       还是泰特这个小孩乖巧,试用筷子不过三秒,就主动举手要求用叉子和汤匙。

        ……

       啧,小骗子。

       佐伊突然想到,在家门前和邻居说了那么多话,却还是不知道康斯坦斯的姓氏,她不清楚是康斯坦斯不想告诉她,还是她们恰好都忘了。

       毕竟这是第二次了。

       佐伊抬起头,看向艰难吃菜的小迪,问道:“小迪,我刚才又忘了问你们的姓氏,可以告诉我吗?”说罢,耸耸肩,“我不想下次见到,又被说是‘融入美国‘这样的话。”

       小迪对从未尝试过的虾酱感觉奇妙,对佐伊的问题似乎兴致全无,敷衍道:“我们是朗顿(Langdon)。”

       小迪过了几秒,似乎感受到了气氛有些不对,还在吃饭的佐伊停下了动作,直勾勾地看着她,就在她说出她的姓氏时。小迪反应了过来,忽然面露惊慌地看着佐伊。

       “不……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小迪大声说道。

       佐伊皱起眉头,她没明白小迪在说什么,不过她现在确实很质疑,质疑这户邻居和泰特的关系,他们居然是同一个姓氏。

       可是……小迪的反应也不该是这样。她做了什么事不是故意的?不是故意隐瞒?

       小迪眼神飘忽不定,更多时候或许是在看着佐伊。

       现在两人都沉寂下来,佐伊用筷子夹起空心菜吃了起来,不再多说什么。

       就在小迪手足无措,她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,她也只能继续吃,眼神时不时地飘向佐伊。

       佐伊叹了一口气,“小迪,你认识泰特·朗顿吗?他和你们一个姓氏,也住在这个社区。”

       小迪猛然起身,椅子被她的动作在地上划拉出刺耳的声音,她看向佐伊,眼神中认真又有一些恐惧,“你会死在这里的。”

       这是小迪和她第一次见面时,对她说的话。

       这句话从小迪略显尖锐的声音传达出来,无端的让佐伊感到异常的烦躁。

       但这次佐伊没有回答她,只是笑了笑,她起身走进厨房,这是个餐厅和厨房整合在一起的开放式空间,小迪的视线紧跟着佐伊。

       佐伊给电热水壶灌满了水,放在一边开始烧水。

       她靠在灶台边,看向小迪。

       “我不喜欢同一个问题问很多遍,可是我现在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,所以能告诉我吗?”佐伊再一次问道。

        小迪眼神往旁边晃了晃,她手里还捏着一支筷子,指节发白。

       小迪最后回答:“我吃完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说完,放下筷子就想从厨房的后门离开。

       可是后门离佐伊更近,佐伊大步迈开,挡在门前,手在背后将门锁锁上。

       她们两个现在距离很近,佐伊比起面前这个先天愚型的女孩还要矮小些。

       佐伊声音很轻,却充满了威胁的意思,说:“坐回去,乖孩子。”

       小迪被吓到了,倒退了几步,愣了一下,“你……你不可以这样!”

       佐伊像是在和睡着的小婴儿说话一般,声音轻柔:“我可以,因为你现在,在我的房子里。”佐伊向前逼近了几步,“坐下,小迪。”

       小迪惊慌地坐回原来的位置,眼神充满羞愤地看向佐伊。

       佐伊还是觉得奇怪,觉得小迪地态度很奇怪,可是现在她在乎的是一个答案,或许不止一个。

       为什么总是心心念念想要进她的房子?

       为什么她们和泰特一个姓氏?

       为什么这个房子的一切都那么奇怪!

       佐伊走到热水壶边,热水壶里的水已经被烧得翻滚起来。

        “回答我之前的问题,或者我让你的妈妈过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       小迪似乎没有完全理解佐伊的意思,皱着脸,疑惑地看着她。

       佐伊突然笑出了声,“你的妈妈很爱你,我猜她一定会很关注我这里的声音,比如一声尖叫。”

       呼——啪。

       热水壶的水彻底烧开了,尖嘴发出了口哨般的声音,而电源也自动关闭了。

       佐伊提起水壶,靠近小迪。

       “或许你只是想要帮帮我,帮我一起泡茶。”

       “也有可能你想要尝试自己做一道料理给她尝尝。”

       “可她的宝贝女儿却被烫坏了!”

        佐伊捏住小迪的手,死死拽住。

       “你可千万不要乱动,你应该能看出来,我可不像是一个特别有力量的人。”

       佐伊左手提着水壶,微举,有些颤抖。

       小迪已经被吓住了,她全身都在发颤,可她双眼依旧飘忽不定。

       “我不希望伤害你,所以,请回答问题,小迪。”佐伊的语气非常温柔,她甚至露出了一丝哀求。

       叮咚——

       门铃响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